• 考古所112-2行事曆
  • 【研討會】「台灣玉、越南考古與史前南島文化國際研討會」
  • 考古所113學年度碩士班招生考試入學
  • 張玉書獲獎
  • 畢業生施東佑獲獎
  • 黃詩媛獲獎
  • 國立成功大學考古學研究所學生碩士論文計畫補助要點
  • Face Book  國立成功大學考古學研究所所學會
  • Face Book  左營鳳山縣舊城考古
首頁 最新消息 活動資訊 【演講訊息】台灣的土地與人-以大肚山為例
最新消息
主旨 【演講訊息】台灣的土地與人-以大肚山為例
公告日期 2016-12-19
公告內容

雖然台灣是南島語族發源地,基因與語言上台灣原住民與紐西蘭毛利人有著共同的祖先,但我們對這塊土地不同時代人類活動的想像卻相當的侷限。

人類如何利用,同時仰賴自然資源——土地、水與樹木等,創造文化與定義自身?今日交通與建設工程開挖不斷發現的考古遺址,除了凸顯與經濟發展思維的衝突之外,它在對我們訴說著什麼意義?

考古專家劉益昌老師將與我們分享大肚山與大肚台地的故事,提示我們如何從「生命軸帶」的角度思考,重新建構大肚台地對人類的重要性,作為臺中市未來城市規劃思考的重要指標。

主講人:劉益昌
中研院歷史與語言研究所 研究員
成大考古所專任教授兼所長
文化部、新北市、台中市、台南市遺址審議委員會委員

\r\n

*時間:105年12月25日(日) 14:00-15:30

\r\n

*地點:光明客棧         407 台中市西屯區台灣大道三段540號10樓之5

\r\n

*活動FB 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events/376959975980866/

\r\n

*活動免費自由入場 (請在臉書上按「參加」方便主辦單位預估人數準備茶水)

相關圖片
Copyright © 2024 Institute of Archaeology, National Cheng Kung University. All Rights Reserved. Designed by E-Show