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考古所112-2行事曆
  • 【研討會】「台灣玉、越南考古與史前南島文化國際研討會」
  • 考古所113學年度碩士班招生考試入學
  • 張玉書獲獎
  • 畢業生施東佑獲獎
  • 黃詩媛獲獎
  • 國立成功大學考古學研究所學生碩士論文計畫補助要點
  • Face Book  國立成功大學考古學研究所所學會
  • Face Book  左營鳳山縣舊城考古
首頁 最新消息 活動資訊 【研討會 】第十七屆全國人類學與民族學相關系所研究生論文發表會
最新消息
主旨 【研討會 】第十七屆全國人類學與民族學相關系所研究生論文發表會
公告日期 2018-04-25
公告內容

【會議宗旨】

  人類學者,是為了對話而生的一群人。Evans Pritchard把不會說Zande語的自己丟到Zande人聚落中強迫自己進入社群;

      伊能嘉矩到臺灣染瘧疾重病的狀況寫下「踏查三原則」;鹿野忠雄一路從臺灣跑到北婆羅洲卻忘了回來。

      跨民族的對話外,考古學家也與不同時間尺度下的人群遺留對話,為了考古遺址擋在工程怪手前,試圖告訴工程單位與社會大眾為何考古遺址重要。

  對話不只是單純的意見陳述,對話過程中能窺見文化塑造的價值觀。

     我們與原住民部落對話、與日治移民村對話、與閩南社群與客家社群對話,我們也試著和歷史學文獻、社會學研究對話,試著幫政府機關、社會大眾與考古遺址進行對話。

  本次論文研討會主題「無盡的對話─跨域、跨人群、跨尺度」,希望邀請全國人類學、民族學、考古學相關系所研究生,

     分享研究工作中與跨域、跨人群、跨尺度等不同背景的人、事、物互動的過程、成果、反思與心得。並且藉由這個機會,人類學、民族學、考古學的研究生能有交流的平台,相互激盪、理解與探索。

 

 

【相關時程、資訊】

發表時間:2018年6月8日(五)、9日(六)

發表會議程表:https://goo.gl/GbQMDp

會議地點:國立成功大學力行校區社科院北棟1樓政治系階梯教室

主辦單位:國立成功大學考古學研究所所學會

 

【聯絡方式】

聯絡單位:成功大學考古學研究所所學會

連絡電話:06-2757575轉52550

聯絡信箱:nckuarxest@gmail.com

FB粉絲專頁:https://goo.gl/BZH7et

相關圖片
Copyright © 2024 Institute of Archaeology, National Cheng Kung University. All Rights Reserved. Designed by E-Show