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學術活動成果 田野課程實作 107學年度 107年左營舊城實踐:RTK、ArcPad、全站儀操作
107學年度
活動名稱 107年左營舊城實踐:RTK、ArcPad、全站儀操作
活動日期 2018-10-24
活動內容

左營舊城實踐:RTK、ArcPad、全站儀操作

 

授課教授:

 

熊仲卿、莊家銘、鍾國風

 

參與課程:

 

107-1 考古資訊空間整合

107-1 民族考古學

107-1 考古學田野方法與實習(二)

 

授課目標:

 

傳統考古學工作,發掘紀錄的後續整理往往需要耗費大量人力與資源,如掃描紀錄、資料整合、電腦重新繪圖、重新建立電子資源...等。

隨著科技的進步,空間測量技術在田野考古工作佔有越來越重的份量。結合新的空間測量設備可以創新田野考古工作流程,提高空間資訊的質量,減少人力的耗費、並增近田野考古工作效率。

希望能使學生達到以下目標:

  1. 使學生學習新的考古空間測量技術

  2. 使學生掌握新的田野考古作業流程

  3. 引導學生思考考古空間資訊的整合技術

 

時間地點:

 

10/22 9:00-18:00 左營舊城遺址南門發掘坑

 

教學內容:

 

09:00-12:00 南門發掘坑實地操作RTK、全站儀及ArcPad,紀錄發掘坑內與周圍遺物、遺跡及現象。

12:00-13:30 休息與用餐

13:30-16:30 南門發掘坑實地操作RTK、全站儀及ArcPad,紀錄發掘坑內與周圍遺物、遺跡及現象。

16:30-17:00 休息

17:00-18:00 討論實習成果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Copyright © 2024 Institute of Archaeology, National Cheng Kung University. All Rights Reserved. Designed by E-Show